月影入石屏

看置顶!!


主磕忘羡,瓶邪,破云,原耽女孩,一般不磕真人cp,算是墨香粉丝,不混圈,不撕逼。

国庆快乐

我叫陈英雄,今年97岁零三个小时了,为什么要说三个小时,因为我的尸体就在那躺着,一堆人围着哭。但是我就站在旁边,这对于坚信了一生马列主义的我来说,其冲击不小于当年复员后得知我最喜欢的小翠嫁给村头的狗蛋并且都生了几个孩子了。

我看着医生红着眼圈宣布我的死亡日期。围在我旁边的孩子们都哭的不成样子,我想骂他们怎么都那么怂货,一点都没老子的英雄样,最后却只是叹了口气,他们都是些没爹妈的孩子,跟我一样,命硬亲缘薄。这些年我就当自己的孩儿一样照顾他们。反正我一个大男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多几张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这么些年下来,我送走了一批有一批孩子,我也从一开始的英雄哥变成英雄叔再变成英雄爷爷,我帮助过的孩子有不少都成家了,他们都会时不时回来看看我这个老头子,和那个永远少不了人的小院子。

回过头来看我这一生,很精彩,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我切切实实的为人民做过贡献。我扛过枪,砍过日本鬼子,顶着炮火拉着战友去找卫生员。这一路上,有不少人倒下,他们都是我熟悉的人,爱笑的二嘎子在最后笑着拉响了手榴弹,老是神神叨叨的刘半仙全身是血的拿着一把坑坑洼洼的砍刀,还有老是嚷嚷着等到攒够钱就离开队伍回家娶老婆的栓子,谁都没想到他最后会为了救平常批评他最多的辅导员而牺牲。但是加入的人更多。五大三粗却有一手好厨艺的木墩,有着一手好箭法的猎户。家里是地主却来投奔的田三……不断有人倒下,不断有人加入,我们就这样,挤着挨着看到了新中国的成立。那一天,我在天安门下的人群中痛哭流涕,因为我在那鲜红的旗帜下,看到了我已故的战友们。

我的葬礼很隆重,我也如愿看到了我拥有了一面自己的五星红旗,1950.7.18,炮兵第三团二营重组的日子。我的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555~,刚才刷到一条视频,真的太戳我了,天安门广场前每天升上来的国旗都是新的,每面国旗都会被妥善保管直到它们找到归宿,一样到这个,那些电视画面中烈士身盖国旗的场面,就变得更加庄严感人了。太温柔了啊,你为国家披风戴月,付出一切,我予以你身披迎接新中国每天第一缕朝晖的国旗的荣誉!种花家YYDS!!!!!!


评论

热度(1)